今天班上發生了欺負事件
被欺負的學生是前幾篇提到的那位女生
時間是第二節下課
當時我和老師都回辦公室處理事情
所以不知道真正的情形是怎樣
後來問過其他同學
才知道班上4個比較皮的學生故意嘲笑她、還作勢打她
不只班上的學生圍觀
還引來其他班的學生

老師知道後非常生氣
嚴厲斥責這4位學生
說明了這位女學生的家庭背景
而且利用了一節課對班上的學生開導
希望之後不要再出現這種情形
並把這4位學生帶到輔導室

在老師開導的時候
坐在後面的我用目光掃射了班上學生
有些人很不專心根本就沒在聽老師說話
大部分的學生都低著頭
但到底聽進去多少我也不知道
下課後
一切又回復原狀
感覺一切似乎都沒發生
我好像還撇到1.2個學生臉上出現抱怨的神情
(其中一個是被誤以為有參與欺負行為,因為那位女學生沒有記得很清楚,之後才搞清楚他沒有參與)

看到這裡我除了無言還多了一份失望感......


之後我因為要找實習的同事
回去一年級
看到以前待的一年級學生用很可愛的笑容來迎接我時
我的心情頓時變得很好
天真無邪的笑容治癒了我的心

在高年級待越久
讓我對現在的小孩很失望
我不知道到底是什麼原因讓他們變成這樣
我不禁想
當這些天真無邪的小天使們也變成高年級時
會不會也像他們一樣

現在的我除了討厭小孩外(低年級除外)
對於這些青少年們
我竟然多了一份害怕的感覺
是我太年輕了吧
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跟他們相處、怎麼教他們
就算一年後拿到教師證
會當老師的機率還是微乎其微

畢竟我沒有懷抱滿腔的教育熱忱
還是不要誤人子弟比較好



後續發展:
隔天老師請一位學生的家長找了一些性騷擾和校園"霸凌"事件的資料
又花了兩節的課時間開導學生
之後再花了一節課帶他們去看一位身體殘障連走路都很困難的小女孩努力學走路的紀錄片
但看了是看了
情況還是沒有多大的改善
當然是已經沒有明顯的嘲笑
可是那個對那位女學生的排斥感仍沒有消失
當她靠近時
閃躲的反應有時大到很誇張
她若不小心碰到他(她)們
會用手拍拍衣服
臉上表情讓我看了很.......(這是個女學生)
結果
什麼都沒有改變
我還是只能再一次無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sixz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