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上有幾個男學生我真的很討厭
班導在跟他說話時態度很不好
連在罵他時
臉上還是一副嘻皮笑臉的樣子
一點羞恥心都沒有

我看了就討厭
真想一腳給他踹下去
真不知道在跩什麼


********************************************************************************

班上有一個特殊案例的女學生
大部分的學生都很排斥跟她接觸
我並沒有問過老師詳細的情形
只大概知道她似乎有在接受心理諮商
好像也有點學習障礙
成績不好
家庭似乎也有問題
她曾跟我說她很怕班上的學生
我不知道這是不是班上同學排斥她的原因

每當她靠近班上學生時
學生都會發出"唉額"的聲音
男生就算了
大部份的女生也會躲開
她身上是有一點點怪味道
但她其實很乖
我還滿喜歡她的

看到這種情形讓我想起我以前國小3.4年級好像也有做過類似的事
當時班上有一位智能障礙的同學
那時的我就像現在的這些學生一樣
當我看到這樣的情形
除了生氣覺得他們很幼稚外
也深深覺得當時的我真的很不應該
是因為不懂事
才沒有相對的同理心
但這並不能作為藉口
這或許就是人類卑劣的地方
看到比自己弱小的人
自我中心會不自覺產生一種優越感
所以能若無其事的嘲笑他人


念師院的我們
因為曾在國小實習一年
看了很多小孩因為現在父母親太寵或者疏於照顧
導致品德教育出了問題
也知道現在教育出了哪些問題
希望當我們這代為人父母親時
不要重蹈這些錯誤
能好好的教育我們的下一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sixz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