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的晚餐時間又只剩我和老媽兩個人
小妹去看電影
因此我又和老媽閒聊起來

老媽到目前的人生中有過兩次錯誤決定
其實老媽高中時有考過公職
但是因為那時公職和高三的檢定考時間很近
最後以0.5分微小的差距沒有考上公職
如果有考上今天就會像我實習的國小裡那些阿姨們那樣輕鬆了
我這樣說或許很不應該
但實習那一年
看到那些阿姨們那麼輕鬆
(當然我知道他們也是有在工作)
還可以去租書店租小說來看
心裡會燃起一把無名火
(他媽的  老子生錯時代背景了)
我和老媽說
你那時沒考上真的很可惜
老媽也說要是那時再努力點就好
那是一次錯誤的決定

老媽講完後我內心os了一下
"你其實還有第二個錯誤"
正當想開口時
"我還有一個錯誤就是嫁給你爸"
水喔!!
這就是所謂的母女連心嗎XDD
年輕時的老媽其實有幾個都是公務員的人追她
可惜最後嫁給老爸
雖然如果她們沒結婚
今天我也不會出生
但我無所謂
因為在那樣的前提下
是比較幸福的


今年底和明年初要考國考
萬一真的沒考上也沒差
一般人在人生的規劃中會有的目標
我通通沒有
所以老子有的是時間跟它耗
一次沒考上
老子就考到上為止
水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sixze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